close

結婚這個麻煩又花錢的程序對tonya來說,
除了可以滿足大部分女生愛漂亮心理的婚紗之外,
最最值得期待的就只有蜜月旅行這件事情啦!
想想婚假雖然只有八天,但加上週末和特休總共可以請約兩週的假,
有良心的老闆還不至於囉唆,這種機會除了婚假之外大概很難得吧?
加上假期長,才能跑需要長天數的旅遊地點(例如歐洲、美加、紐澳等等),
而且還有“一生只有一次的蜜月旅行”這張可以贏過預算大魔王的超級王牌,
總之結論就是:蜜月旅行一定要跑得夠遠天數夠長,預算問題…給他靠邊站!
(沒用又膽小的tonya小聲告白:其實還是有考慮預算問題啦
所以已經想辦法減少其他項目的開支,盡量把預算集中在蜜月旅行上)


規劃蜜月旅行時,tonya第一步是先確定地點。
既然假期夠長,距離近的日本、東南亞、大陸通通出局,
距離遠的美國因為簽證太麻煩直接淘汰,澳洲tonya已經去過兩次也不考慮
經過刪去法之後,鎖定歐洲、加拿大和紐西蘭三選一。
原本預定要渡蜜月的時間是在年初,歐洲和加拿大都太冷,最後就選定紐西蘭。
雖然最後度蜜月的時間在11月,幸好此時紐西蘭大約處於春末,也還不錯。


第二步就是決定在自助旅行和跟團這兩種優劣互見的旅行方式中擇一。
自助旅行未必比較便宜,行前得花很多時間做功課,而且說真的會比較累,
例如自己開車,開車的人會很累;不開車的話,行李就得自己扛這類的,
還有語言障礙的問題,而且聽說度蜜月自助旅行的多半會吵架,因為狀況多;
但是自助旅行行程比較自主,不用被導遊吆喝來買東西吆喝去上廁所,
不用吃每餐都一樣或大同小異的恐怖中式合菜,(tonya在澳洲有過恐怖的經驗)
也不用全程忍受遊覽車上大人唱歌小孩哭鬧的魔音。(這是跟團的標準配備)
跟團雖然有以上的缺點,但是可能比較便宜,方便又輕鬆,不必做功課,
對於準備婚事已經忙得團團轉的新人來說仍有很大的吸引力,
出國參加過很多次旅行團的tonya也不乏不錯的經驗,所以選擇時相當猶豫。
不過有做功課還是有差啦,
在verywed上做功課做很久的tonya發現折衷的新選擇:紐西蘭的雷蒙團!


雷蒙團人數比較少,每團連司機最多不超過12人,
行動比較自由,可以自己找喜歡吃的,不用被帶去土產店宰外加浪費時間,
最特別的是有熱汽球、騎馬(絕不是100元繞場一週的那種啦)、爬冰河…等等,
雖然結算下來沒有比較便宜,(其實因為去的時候紐幣漲所以蠻貴的)
但是…這些特殊的回憶是無價的!!! XD
所以即使非常大手筆,還是給他花下去了,
(請不要問tonya花了多少錢,tonya沒勇氣回想)
畢竟tonya也不知道下次能說服戰友這樣豪邁地灑銀子出國玩會是什麼時候,
因為“一生只有一次的蜜月旅行”這張超級王牌只能使用一次啊!!!
雖然真的砸了很多銀子,不過…回憶是無價的!!!  <--前面已經說過了!!!
戰友雖然也覺得蜜月旅行超出預算太多,但也承認真的玩得很過癮,
而且還傷腦筋這麼好玩的玩法以後就沒有了,要怎麼辦才好?!


就蜜月旅行這項戰利品而言,tonya覺得非常滿意,
事前沒有花很多時間做功課,不過結果很圓滿,
團友們和司機導遊也都是很好相處的人,一路玩下來非常順利也非常開心。


tonya籌劃蜜月旅行的感想是:
有預算限制的話,最好先從預算的角度去選擇旅行的地點和內容,
例如一人只有兩、三萬元預算的話,就最好不要考慮歐洲、美加、紐澳這類長天數的行程,
如果能請假的天數不夠,也最好不要選太遠的地方,以免時間都浪費在交通上。
另外也要考慮個人的習性和體力,例如喜歡悠閒的人就最好選擇定點旅遊,
坊間常見的一週玩歐洲五國的行程就絕對不是這種人的蜜月首選。
tonya個人覺得蜜月旅行是結婚過程中最值得投資的項目之一,
畢竟蜜月旅行只有一次嘛!


 

PS.
1. 蜜月旅行的團體紀念網站請
按下去
2. 想參考雷蒙團的資訊請 按下去 
   tonya提醒:每個人的旅遊經驗和感受都不同,有時是運氣,有時是個人習性,
                     tonya喜歡的旅行方式,未必所有的朋友都能接受或喜歡,
                     請自行審慎評估,tonya不為任何人或團體背書,
                     只是純粹分享個人經驗啦~

3. tonya的蜜月旅行照片等全數上傳完畢之後會再公佈,
    文字感想也會找時間補完。  <--如果可能的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