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tonya婚後遷居也已經四年多了,

 在婚後家(實在無顏說是新家)的廚房終於有了第一次開伙的記錄,

實在是可喜可賀啊~~~(以tonya的標準在廚房裡用電鍋煮稀飯實在算不得開伙)

至於機車人到底為什麼被雷劈到決定開放廚房開伙呢?

除了為迎接小恐龍大駕準備未來DIY小恐龍的副食品外,

最近機車人和tonya的早餐愛用店整修中導致早餐選擇很受限,

而且剛從IKEA買了新餐桌回來終於可以好好在家用餐也是原因之一吧。

 

 

 

廢話不多說,第一煮早餐走的都是健康路線,食材除了奶油之外都是在主婦聯盟採購的。

材料:

雞蛋兩顆

蘑菇一大把(tonya用了半盒但沒看重量,切小塊之後大概就是滿滿一碗)

起司一小塊(tonya只買到高達起司好像不太對,應該買比較軟好融化的起司)

安X奶油迷你包一盒(家裡不煮飯根本無油可用,只好拿上次外食帶回的抹麵包用奶油應變)

 

作法:

1. 蘑菇一大把切丁,不要切太小塊可以保持一點脆脆的口感比較好吃;

   起司切小丁,愈小愈好反正也是期待待會加熱後會融化;

   雞蛋打散。

2. 平底鍋(小的較適合)中小火預熱後放入奶油,待奶油融化轉小火即可加入蘑菇拌炒炒香,

   千萬不要等油大滾才放料啊~倒入蛋液,再將起司均勻灑在蛋液上。

3. 等蛋液冒泡泡就可以晃一下鍋子,確認整塊蛋餅可以晃動時就可以翻面了。

   (tonya手殘怕失敗,採用盤子倒扣在鍋子上將蛋餅盛入盤中再重新滑回鍋內的搞剛做法。)

4. 蛋餅翻面後頂多再加熱半分鐘,或直接關火用鍋子餘熱把另一面燜熟即可。完工~

 

 

實驗筆記:

1. 人數少、不想膽固醇破表又想吃有點厚度的蛋餅,用小煎鍋就可以達到目的囉~

   這次啟用了死小孩提供的點數換來的20公分不沾鍋就非常剛好,

   本來tonya想說大概只能做個薄薄的蛋皮,要不就只能做成炒蛋,

   沒想到蛋液倒入後就自然呈現稍有厚度的質感,就當機立斷改成蛋餅啦~

2. 最近看了好多食譜,靈感是來自西班牙蛋餅,不過完全沒用馬鈴薯之類的澱粉類,

   但tonya覺得要控制澱粉類的攝取又想增加早餐的蔬菜量,這種蛋餅蠻不賴的,

   正在考慮除了菇類之外,蘆筍丁、紅蘿蔔丁、花椰菜丁、蕃茄丁之類的應該也都可以加入吧。

3. 最大的秘訣就是小火慢烘,其實做起來很快,從備料到完成不到20分鐘。

   tonya是用可保溫的電爐,翻面後就要把鍋子移開了,不然蛋會太老。

4. 第二天機車人堅持要換他煮,tonya不放心全程在旁盯場,

   這次tonya在蛋液裡加入約30ml的無糖豆漿想實驗這樣能否改善昨天蛋體過硬的缺點,

   實驗結果還蠻成功的,蛋體變得比較濕潤軟嫩好吃,tonya覺得用牛奶應該也一樣吧。

5. tonya完全沒放鹽,因為奶油有鹽,起司本身也是重鹹,不過灑一點胡椒粉也許不賴,

   但是tonya家的廚房啥都缺,所以就一切從簡啦。

 

 

機車人說很好吃,還真是出乎tonya意料之外啊~

本來以為這種有點洋派的東西應該不合機車人的台客胃,不過什麼事情都有例外吧。

手邊只有食材但幾乎沒調味料的克難料理法頗有學生宿舍時代的風格,反正能做出來就好啦。

 

後記:第二天早上由機車人掌廚,tonya備料,但是烹飪的地點又移師陽台了...orz...

下次tonya理論菜實驗室啥時能在廚房重新開張咧?tonya也沒答案...

 

 

 

by本來應該把懷孕記事盡快補完但終於能使用廚房煮食太開心所以非為文紀念不可的tony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料理 煎蛋餅
    全站熱搜

    tony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