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出行前原想四人同行應該可以盡量搭計程車,孰料遇上Bangkok Shutdown此等事件,

最後還是以搭BTSMRT為主,而且為了避免經過示威區還得繞一大段遠路。

BTS有買rabbit card,主要是為了節省排隊時間,

MRT就沒買卡了,每次買單程票,有次遇到下班時間就排隊排超久。

短程搭計程車真的很划算,但長程就還是評估一下必要性吧。

 

 

 

3G網路

 

出國前上網做了點小小功課,主要是為了和家裡的小人保持聯繫,

決定到曼谷機場買DTACHappy Tourist七天299銖網路吃到飽的專案。

機場有好幾家電信公司的櫃位,但大家都甘願在DTAC大排長龍,不知原因為何,

但現場真的也看不出各家方案有什麼差,保險起見還是從眾好了。

排半小時的隊買到兩張SIM卡,櫃臺直接幫忙設定好手機就可以用了。

(是的機場那個DTAC的櫃臺真的可以用中文溝通完全不誇張到底是哪招?!)

 

tonya在台灣沒用過手機3G上網,只用過WIFI,完全不瞭解3G的便利性,

這次在曼谷使用的3G網路很穩定,速度也很快,

不過tonya只有用FBLINEWECAHTCHROME,很少用其他app

應該算是低度使用者,如果重度使用者來用的話就不知道速度有沒有差了。

 

然後關於DTACHappy Tourist七天299銖網路吃到飽專案使用心得有:

 第一,計算七天的方式是日曆天,不是按照啟用的時間、用小時制來算的。

所以像tonya這樣晚上10點多才到曼谷的人若無急需、且自己會設定手機,

其實可以考慮第二天再去DTAC門市或便利商店買了自行安裝比較划算,

不然這樣第一天才用一個多小時也算一天真的很不划算耶。

 

第二,299銖當中的199銖是七天網路吃到飽的費用,另外100銖是儲值金,

100銖的儲值金可以打電話,也可以拿來抵七天過後第八天開始的上網費。

亦即第八天開始若未另外儲值,3G網路就按照使用流量計費,

期間會以簡訊通知用戶使用了多少流量、還剩多少儲值金,

若使用流量達49銖的金額,系統還會直接轉為單日49銖吃到飽,非常貼心實惠。

 

總體而言,這次在曼谷使用3G的經驗非常棒,

剛回到台灣後只有WIFI可用還真有些不習慣,

但冷靜幾天之後覺得3G網路對於時時需要上網查資料、地圖的外國遊客是必需品,

但對於在辦公室可上網、回家後根本沒時間也沒機會碰電腦手機、

也不想在家當低頭族給小孩當榜樣的上班族媽媽來說,3G其實是罕有機會用到的奢侈品。

所以tonya還是繼續WIFI人生吧,哈哈哈~

 

 

 

by還是得用手機或簡訊才能聯絡上的原始人tonya

 

 

 

arrow
arrow

    tony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