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4拿到媽媽手冊啦!

今天終於拿到媽媽手冊囉~

先前安胎安了好久,tonya心情很忐忑,拿到媽媽手冊就有種比較穩定的感覺了。

超音波照到的小恐龍還是像馬鈴薯一樣啊(tonya妹的形容詞),不過很可愛啦,R這次是隔了幾週後才又看到小恐龍的超音波照,開心得很!這次已經可以清楚看到小恐龍細的像火柴棒一樣的四肢了,tonya妹說就是馬鈴薯上插牙籤嘛! 
↑小恐龍OS:阿姨我都聽到了!你給我記住!

醫生很認真想要看看小恐龍的性別,不過還太小了看不出來,反正沒差,男生女生都好咩~

最後是抽血驗SMS,就是漸凍人的基因,雖然tonya早知道這次要抽血但還是怕怕的,總之別過頭去不要看就好了,不過診所護士技術很好,很快就結束啦!

下次跟小恐龍約會的時間是四周以後,這是第一次要相隔那麼久才能再跟小恐龍見面,感覺有點捨不得說~

 

 

 2011/11/26 tonya妹訂婚&胎動初體驗

今天的大事情是tonya妹訂婚啦!

tonya預計八點半要到娘家幫tonya妹化妝,但是機車人竟然幹了件罪大惡極的事情:他把鬧鐘按掉,沒有叫醒tonya就繼續睡覺!!!下場就是tonya一覺醒來已經八點十五分,一早起床就在臭罵機車人,然後連早餐都來不及吃就奔回娘家啦!

回到娘家八點四十分,tonya妹已經去美容院sedo好髮型回家了,但是小恐龍(的娘)挨不得餓,只得叫tonya妹自己動手上底妝,tonya趕緊搜刮冰箱裡的吐司和起司醬當早餐先餵飽小恐龍(的娘)。

早餐解決就來辦正事啦~小恐龍是個合作的乖孩子,tonya分秒必爭很不熟練地進行畫眼影、眼線、戴假睫毛這些難度最高的工作時,小恐龍完全沒讓他/她娘噁心打嗝,乖~到餐廳的路上路況很爛,即使後座連小恐龍就塞了五個人,他/她也沒有搗蛋。

訂婚儀式真是讓北部人大開眼界啊!是說南部的媒人紅包會不會太難賺了點?反正訂婚的桌菜很好吃,連二舅小舅都吃到投降,小恐龍也沒有抱怨啦~不過可能早上太興奮了,回到家tonya就昏睡兩小時,真是體力差很多啊~

今天的另一件大事發生在晚上十點左右,tonya已經洗完澡刷完牙享受愉快的睡前閱讀時光,上完廁所回到位置上拎起“直搗蜂窩的女孩”繼續啃時,感覺到肚子裡被輕輕踢了兩下(與其說踢不如說很像有人在裡頭幫你搔癢這樣)。tonya很確定不是腸子在作怪,那位置也肯定不是胃,難道是小恐龍在打招呼嗎?

tonya跟機車人討論了一下,確認應該是小恐龍打招呼無誤,接著這對爸媽就繼續看書聽音樂了…

過了幾分鐘,tonya才想到要問機車人“我這個媽會不會太冷靜了?很多媽媽照超音波看到小孩心跳就會感動到哭了,我的反應只有‘喔’;然後現在第一次感覺到胎動,我也是這種反應而已…”
機車人回答“不會啊,這種事情本來就要冷靜”。
於是這對冷靜的爸媽又回頭各做各的事情…

是說tonya和機車人是不是真的太冷靜了點啊?

 

 

 2011/11/27

今天週日要上班辦結婚,辦到11點場禮堂擠進六對新人和滿場喧鬧的賓客,tonya站在講台上滿頭大汗、禮袍內衣服也都汗濕了,台詞念到一半小恐龍踢了三下,可能太吵了不太爽。

回家跟tonya娘報告這件事情,她的判斷是:太熱了,小孩會不安分。然後說他/她很客氣了,想當年tonya妹第一次胎動就是狠踹她一腳把她嚇了一大跳。

嗯,所以結論是小恐龍是個有禮貌的小寶貝嗎?

 

 

 11月份總結:

不知道從啥時開始,孕吐突然間就停止了,雖然還是持續地脹氣噁心外加間歇的乾嘔,但至少有實質內容物的嘔吐狀態已經明顯改善了。

然後這個月肚子也明顯變大了,穿貼身的衣服可以看到很明顯外凸的腹部。tonya從沒費心遮掩,又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咩~

 

 

 

by終於開始有漸入佳境的fu的ton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