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訂不到只能訂荷航了...

2011年1月底開始找曼谷機票時,亞航一直沒有促銷訊息,

tonya想說機票應該不會很難訂,再差也有荷航搭,就給他拖下去了。

拖啊拖啊拖,拖到預定出發前一個月,在網路新聞上發現噩耗:

亞航3月初起要停飛曼谷線啦!原來訂票的人要嘛提前飛要嘛只能改不然就退費,

啊啊啊~~~tonya哀嚎了好久,因為這表示:

1.這趟去曼谷絕對別想搭亞航了,因為改期的人再加上要停飛,絕無促銷可能;

2.因為排擠效應所以其他航空公司的票也會被搶光啊!

所以沒什麼好說的,tonya立刻在荷航官網下手搶了機票,總價NT 10,655/人。

(其實如果亞航沒促銷,費用加一加也跟荷航差不多了,那還不如搭荷航)

不過因為tonya訂票時鬼遮眼把自己的英文姓和名寫反了,

只好多付NT七百多元改名字,唉...

荷航去程的時間比亞航晚,到達的時間也比較晚,可能搭不到曼谷機場捷運,

所以tonya行前就寫信問了飯店從機場搭計程車到飯店的費用大約多少。

 

荷航在二航廈,這次用了HSBC的華航聯名卡刷機票,

用了機場外圍免費停車,載我們去機場的司機在泰國工作過十幾年。

他說曼谷很無聊,但是清邁很好玩,南邊也有一些點不錯,

不過tonya覺得曼谷不無聊啊~清邁可以列入下次去玩的名單。

 

 

 

荷航的服務和飛機餐

這次完全忘記拍飛機餐,在網路上看過不少抱怨荷航飛機餐難吃的文,

也有人抱怨荷航服務態度不好,沒有空姐之類的,

可是tonya十幾年前搭過荷航,印象很不錯啊~這次剛好來印證一下。

 

一上飛機tonya就跟空服員要枕頭,空服員說現在只有長程航班有提供,

不過他可以幫我找找看,大概過了十分鐘左右tonya就拿到枕頭了,YA!

機艙內的空服員真的幾乎都是男生(很難說是空少因為年齡都不小了),

有的還很壯碩,哈哈~但tonya是女生啊,沒空姐也沒差咩~

從台北起飛的飛機餐還不錯吃啦,但是從曼谷起飛的飛機餐就真的...嗯...

只有麵包好吃...不過tonya 2007年搭新航的經驗也是如此:

基本上從台灣起飛、由台灣地勤提供的飛機餐都還算OK,有的還不錯吃,

(tonya猜亞航的飛機餐大概不是台灣地勤提供的,也是很難吃...)

但是從其他地方起飛的航班,不管是新加坡、基督城或是曼谷的飛機餐都一樣難吃...

(不過華航、長榮、日亞航、國泰、港龍飛日本、大陸和香港航線的飛機餐,

  不管哪裡起飛的都還算OK耶~所以其實是台灣人本身飲食習慣的問題嗎?)

 

只是搭荷航有個缺點:從曼谷回台北的飛機很容易誤點,

這次也是,一到機場check in櫃臺就看到告示,說飛機要遲30~40分鐘起飛,

結果最後真正起飛時delay超過一小時...非常好...

 

總結這次搭荷航的心得:

tonya是覺得荷航服務或是餐點沒有特別差啦,反正亞航也沒比較便宜,

搭荷航一人還有23公斤的托運行李額度,使用比較新的第二航廈,

到了曼谷機場下飛機也有空橋用,不用搭那個接駁巴士也比較方便的。

不過曼谷機場荷航服務櫃臺的小姐臉真的很臭!!!

tonya在曼谷消費時很少遇到擺臭臉的服務人員,這點倒是頗令人印象深刻...

 

 

 

曼谷機場有改進耶~(還是只是運氣好?)

記得去年tonya和R差點在曼谷機場放飛機,就是因為移民關大排長龍效率差,

這次學乖了,13:50的飛機,tonya和R十點半就離開飯店搭BTS轉機場捷運了,

到機場大約11點半不到,tonya在機場把夏裝換成冬裝後趕緊去掛行李,

接著只有在機場的全家便利商店停留一下,買TESCO大缺貨的香蕉pocky,

一盒價錢只比TESCO貴一元泰銖左右吧,還算OK,只是不能放進托運行李。

 

這次進入移民關排隊的人龍還是非常長,tonya已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不過距飛機起飛還有兩個小時以上,tonya想老娘就跟你耗了!

沒想到這次移民關真的大有改進啊!發現人很多,馬上加開兩個服務櫃臺,

而且也沒有像上次一樣還區分外國人或本國人,tonya一下子就跑到隊伍前端去了,

最後真正排隊還不到20分鐘,真是...這就是所謂莫非定律吧?

 

驗完照也通過安檢,距離登機還有一個多小時,只有在機場裡打發了。

曼谷機場規劃很像大型賣場,看起來很新很不錯,

 

IMG_4224.jpg IMG_4227.jpg  

 

唯一的缺點是洗手間距離有點遠,間數也不是很夠,有些地方還有點偏僻。

tonya覺得最有特色的是曼谷機場賣很多當地有名的SPA店的產品,

tonya和R玩得很開心,也覺得好親切啊~

(嗚嗚嗚...下次去曼谷做SPA不曉得得是多久以後的事情了...)

 

IMG_4209.jpg IMG_4211.jpg IMG_4212.jpg  

 

出門前剛好看到很多抱怨桃園機場食物貴的新聞,

所以tonya也來考察一下曼谷機場的食物價位如何吧!

 

IMG_4240.jpg 

麵的份量不知如何,但是曼谷路邊攤吃一碗麵約25~40泰銖,

在有冷氣的店面吃,一碗麵約60~90泰銖不等。

 

IMG_4244.jpg   

漢堡王...這價位應該無庸多言了...

 

IMG_4245.jpg 

酸辣湯,印象中在Harmonique一人份小碗好像是40還是60泰銖吧?

炒麵tonya在有冷氣的店面吃過,一份不到70泰銖,

春捲在媽媽麵點過,一份好像是40幾泰銖,

糯米芒果就真的只有在路邊攤看過了,一份20~40泰銖不等。

 

IMG_4246.jpg IMG_4248.jpg  

以上的東西tonya在曼谷沒怎麼吃過,要不就是不太記得價錢,

到底貴不貴大家心中自有評斷,至少tonya是覺得很貴啦!

 

結論是:去機場還是自己自備食物吧,在機場吃熱時根本是被坑啊!

但是機車人又在耍機車說肚子餓(明明十點才吃完早餐的耶!),

說要吃一碗一百多泰銖的麵...tonya說什麼也不肯(擺明了就是死小孩模式亂吵),

因為機場的食物不只以貴聞名,還以難吃著稱啊!!!

幹嘛要吃又貴又難吃的東西又傷荷包又傷心?

 這就是tonya前一晚在7-11和機場的全家採購自備的機場緊急戰備糧食:

 

IMG_4199.jpg IMG_4200.jpg  

應該是香蘭葉口味的土司(不太好吃,土司很乾,果醬只有甜味而已)

 

IMG_4279.jpg  

上圖左一的泰式( tonya猜是打拋)口味pocky

 

機場除了食物貴以外,匯率也根本就是土匪等級:

 

IMG_4249-1.jpg    

一元台幣只能換到0.76泰銖,但2/21在綠色super rich可以換到1.055泰銖耶!

所以囉...

 

 

 

by偷懶好幾天後又良心發現的ton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