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

樓上的住客六點多就開始吵了,樓下也有一堆要早出門的遊客在聊天,tonya一早就被吵醒了,等稍微安靜下來才又睡著。到了快八點,樓上又開始吵不停了,拉椅子、講話、用力關門等等一堆聲音,tonya沒辦法睡了,索性起床刷牙洗臉剪指甲東摸西摸,八點多才出房門去燒熱水喝。

快九點時把R叫起來,因為大家都餓了。會館沒供應早餐,要找吃的得自行去水里街上覓食。水里街上有些小型自助餐店兼賣早餐,不過台北常見的美而美倒是沒看到,最後還是去了上次吃過的那家豆漿店,結果人家生意好到只剩飯糰和蛋餅,不過有得吃已經沒啥好抱怨的了。飯糰還好只是很燙,但是蛋餅皮真的…很微妙,說不上來是餅皮的麵團水放太多還是是用米粉做的餅皮,吃起來很像粿仔條而不像蛋餅皮。

吃完早餐本來想去吃肉圓,但人家還沒開門,tonya耍了個白癡,把下午一點開門看成十一點開門,於是決定先去集集晃一圈再回來吃肉圓。車子開過綠色隧道到集集,停車費很貴,除了車站也看不出什麼有意思的景點,就決定跳過集集(是說已經是第二次了跳過了...)直接去明新書院囉。

明新書院還比較有意思,古色古香的建築頗有味道,和隔壁國小的操場連成一氣,真是太有fu了~早上陽光很好,小恐龍醒來了開始踢踢和扭扭,看來也很喜歡這裡唷!

逛完書院,發現隔壁有個什麼特種生物的展示館,反正來了就順便逛一下。沒想到從書院這裡走過去是後門,本來以為沒什麼的地方竟然另有一片很大的天地,但是展示館還要門票,大家就決定不看了,院子裡逛逛就好。

為了吃肉圓又回到水里,GPS這回帶我們走一條山路的縣道,路邊不是種香蕉就是檳榔,鄉間小路還挺有意思的。回到水里才發現董家肉圓下午一點才開張,但這時才十一點出頭,不可能為了肉圓等那麼久,但是都專程回水里了也不能空手離開,於是決定去明潭冰店吃冰棒!這次R點了芋頭和花生冰棒,芋頭冰棒沒有芋頭顆粒總覺得吃來沒有昨天的香甜美味,但有整顆的花生唷!看來兩家冰店各有所長吧。因為吃不到肉圓,大家又有點餓了,就把昨天沒拆的卡啦姆久拿來吃了賭帳…這兩者還差蠻多的就是…

接著就往車埕出發囉,車程還不到十分鐘,停車場不大已經客滿了,幸好有一部車正要離開,lucky~才下車就遇到第一個障礙物:香腸!昨天吃到難吃香腸的人決定要吃條好吃的香腸來洗掉昨天可怕的記憶,所以就衝了。吃完香腸心滿意足地往車埕車站出發,果然大白天風和日麗跟上次來差好多啊!多了好多新的點可以看,還有火車耶!但遊客也真的很多就是。沒想到車埕一個小小景點就晃了兩個多小時,本來以為不可能待到可以看12:59的火車的,但逛完展示的火車、火車站、林業展示館和遊客中心就已經接近12:59了,匆匆趕回火車站,彩繪列車已經停在月台邊啦!

離開車埕往埔里出發,目標當然是有好吃香腸的埔里酒廠囉!埔里酒廠真是個受歡迎的景點,遊覽車和小型車都一大堆啊,跟tonya多年前第一次來冷清的景況真是不可同日而語。停好車第一目標就是紹興酒香腸,tonya很克制只吃了半條就給R接手了,另外還吃了紹興酒貢丸,只能說吃不出明顯的紹興酒香味,就貢丸本身而言也並不成功,軟趴趴的全無彈性可言真的不OK。

吃了香腸但還是沒飽,跑來跑去最後去酒廠對面吃米粉。埔里米粉比較粗,點了芋頭米粉湯的tonya和Z都算幸運還算可以,芋頭也不錯很鬆很綿,但點了炒米粉的R和M就踩到雷了,連兩天踩到雷真是很不幸的事啊!回到酒廠買了M男友朝思暮想的酒蛋,Z也買了剛剛相中的銅鑼燒冰淇淋,但銅鑼燒冰淇淋也是雷…

想吃的都吃了,不該吃的也吃了,來埔里的目的達成就可以回頭回台中啦~取道國六,但是在tonya昏迷期間據說大塞車,於是就下高速開省道回台中了,成功避開塞車路段,接著Z和M說想吃東海雞爪凍就順便去買囉。近五點時和M男友道別,剩下四個人就往新竹出發啦!

高速公路上沒怎麼塞車,倒是tonya、M和Z輪流昏倒,只有R要可憐地醒著開車。M和Z要搭高鐵回台北,於是下竹北交流道,先找晚餐再說。快到高鐵站了還是沒什麼吃的可找,本來已經想回頭去吃老麥了,最後還是決定吃一家路邊的涮涮鍋。不吃還好一吃才發現竹北物價真是驚人啊!最便宜的鍋230元起跳,無論品質數量都不比tonya家附近的涮涮鍋來得好,可無限量取用的也只有飲料、布丁、柳丁和tonya連動手挖都懶的冰淇淋,這樣共鍋一人還要加收一百元真的超沒天理。

吃完晚餐送M和Z到高鐵站,站外臨停接送區車輛大排長龍,M一看就說鐵定沒位置要站回台北了。向M和Z道別後,R和tonya繼續前往今晚投宿的煙波都會一館。

check in之後,晚餐吃太飽的tonya和R在房間裡休息好久才有辦法動,小恐龍也在這時候醒了,很熱情地又踢又扭。不過tonya真的累壞了,11點半就熄燈打烊囉~

 

 

 

by還有很多存貨要出清的tonya

 

 

 

arrow
arrow

    tony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