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宗旨:洗除機車人於台灣土生土長38年竟未涉足阿里山枉稱台灣人之污名

 

※行程:

DAY1:台北→中興新村(午餐)→寶島時代村→中興新村(晚餐&投宿CAFE' SOLO)

DAY2:中興新村→阿里山車站(搭乘神木線)→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阿里山車站→奮起湖(投宿奮起湖大飯店)

DAY3:奮起湖→嘉義市(阿伯古早味汽水)→中興新村(國家公共資訊圖書館)→台中(投宿昭盛52行館)

DAY4:台中(早餐:肉蛋三明治)→台北

 

※此行亮點:

 

1. 草屯寶島時代村

此景點全是意外得來,車行將至中興新村時於分隔島上瞥見廣告布招,

因並未計畫特定行程,且天氣燠熱兼之有午後雷陣雨之虞,臨時決定到此一遊。

平日門票NT150元/人,其中50元可折抵消費,全室內有冷氣景點,乃怕熱人夏日炎炎躲日頭好去處。

此處平日遊客不多,佔地不小,有吃有玩,有許多歇腳處,洗手間也乾淨,頗值一遊。

tonya一家三口一大兩小在此消磨了三個小時以上,自認值回票價。

 

2. 中興新村

自機車人於此地受訓後,此地便成為本戶遊歷中台灣時必定造訪之處,原因無他,美食而已。

機車人必嘗美食原有三品:王品酸梅湯、黃媽媽小籠包以及石玉記香味玉米量販,

近兩次造訪又發現正典牛乳大王之綠豆沙牛奶及冰品物有所值亦列入美食清單內。

本次亦為首度宿位於中興新村民宿CAFE' SOLO,平日一宿1,800元含現作早餐,

老闆娘態度親切、民宿設施乾淨、房間寬敞、早餐美味,近有便利商店與超市,相當方便。

 

3.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此處乃本次旅行重點,囿於時間體力限制,僅搭乘神木線遊覽該處附近之森林遊樂區。

森林遊樂區內陸客眾多,完全無法接近任何值得拍照之景點取景留念,

若抱定僅以眼睛欣賞風景心態者尚可盡興,惟以拍照為樂者恐將敗興而歸。

搭乘森林小火車返程途中適逢一群中部大學生於車內演奏吉他、歌唱、帶動遊戲,

氣氛相當和樂有趣,使本次搭乘小火車之經驗更令人印象深刻與歡樂。

 

4. 奮起湖大飯店

老飯店裝修後之日式房間氣氛不錯,便當亦屬美味,惜定價偏高(一盒索價NT100,份量僅適中爾)。

房間隔音不佳,開窗後鄰近餐廳煮食聲、電話鈴響聲聲入耳,鄰房兒童吵鬧聲相當擾人清眠,

且木板地與榻榻米地板接縫處地面不平,女王不巧於此絆倒,哭聲震天,膝蓋上淤傷嚴重,不得不慎。

 

5. 嘉義市向榮街32號阿伯古早味手工汽水

此為機車人行前於網路上搜尋到之目標,因本次旅行定位為慢活之旅本無滿檔既定行程,

專程繞路只為滿足機車人欲嘗鮮之需求亦無何不可。

此攤甚小容易略過,中午12時許開車抵達時機車人未仔細觀察,本以為並未開張相當失望,

但仔細一瞧便發現靠近路口處有一不起眼之小攤(藥局隔壁,全家便利超商斜對面)已在營業,

tonya下車購買兩杯沙士,係以挫冰碎冰冰鎮,趣味在於觀賞製作過程,

以一台舊式機器將二氧化碳打入杯中後再依客人添加選擇口味加入不同糖漿。

口味近似兒時零食沙士糖,與常喝之罐裝沙士反而不甚相類。

返回車內時女王拋棄奶嘴伸手向tonya討食,tonya想嘗鮮似無不可,便大方與之分享,

孰料女王淺嘗一口後隨即皺眉露出嫌棄之色,接著竟放聲嚎啕,逗樂無良爹娘。

 

6.昭盛52行館

此乃本戶第二次入住本間旅館,A館房間似為近期整修完畢,設備新穎舒適,空間清潔寬敞。

鄰近科博館,交通便利,覓食方便,且散客居多,居住品質較鄰近價位相近之金典會館略勝一籌。

 

7. 健行路肉蛋三明治

tonya週六早晨九時前自昭盛52行館步行前往此一頗負盛名、前次經朋友推薦卻撲空之美食小店,

抵達時等候隊伍已自店內迆邐至馬路邊上,足見生意之興隆,亦令tonya望之卻步。

幸而取得點菜單後排隊等候點餐約需五分鐘左右,點餐完畢等候叫號取餐僅在十五分鐘內,

以現場排隊人數之眾多,此候餐時間誠屬迅速合理。

肉蛋三明治食材新鮮,口味不錯,肉排偏鹹,一個要價NT40價位略高,尚可接受,

豆漿偏甜品質一般不買亦可,蛋餅入口時已冷,餅皮雖仍酥脆但感覺偏油。

有趣者乃該店以極薄吐司邊剩料作為包裝隔熱材,頗見巧思。

以tonya個人20分鐘內取得餐點外帶之經驗而言,該店招牌產品肉蛋三明治尚值一嚐。

 

 

 

by趕緊隨手記下紀要以免懶病發作全部漏而未記之tonya

 

 

 

arrow
arrow

    tony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