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 小恐龍降落啦!

接近凌晨十二點時,tonya起來上廁所,就發現明明沒有尿尿啊!但流出了很多液體。
好像怪怪的,就打電話去產房問。產房說可能是破水,叫tonya先拿衛生棉墊一下,
觀察液體流出的量和速度,半小時後再打給她們。

掛上電話tonya就乖乖地照辦,怕弄髒沙發還先把大片產褥墊拿來鋪著,
印象中當時好像在看Nadal打某個紅土比賽重播吧?過了幾分鐘,才剛換上的衛生棉就完蛋了,
tonya神經再大條也知道大事不妙,又打了電話去產房,產房那頭說那就過來吧。


可憐的R開了一天的車,這會兒又只好跑去把tonya爹的車開過來,
拿著逃命行李箱帶著手拿產褥墊的tonya狼狽地上車,第二次在凌晨跑急診報到。

人生有一就有二,tonya在48小時之內第二次坐上輪椅,這次已經有經驗了比較有頭緒,
R留在急診室掛號,tonya則被傳送阿姨推輪椅送上產房。

醫生內診後確定已經破水,這次不會被退貨了。但是……tonya昨晚沒有洗頭髮啊!!!
一整個虧大了,嗚嗚嗚,接下來整整一個月都不能洗頭髮了日子要怎麼過啊???
接下來是人生第一次浣腸,然後換衣服什麼的一大堆有的沒的準備手續(tonya已經失憶了),
之後就被送到待產室,折騰到這時候好像已經三、四點了……吧?

最神奇的是本來根本就不痛,結果進入待產室被裝上胎音監測器就開始陣痛了,喵的真的很痛!!!
敬告諸位以為懷孕可以不必經痛得到緩刑的傻媽媽們,等到陣痛時就通通都要加倍還回來!!!(淚)

陣痛就已經很痛了,肚子上還綁著一顆有重量且怎麼躺怎麼令妳不舒服的監測器,
萬一移位了還要重新調整重綁,時不時還要來個內診,護士還叫妳要盡量休息睡覺...
喵的好不容易要睡著了又痛醒,如此反覆輪迴N次,要是有桌可翻tonya已經很想翻桌了。
到了早上七點半吳醫師現身內診時宣布進度:開半指。聽到這個簡直是欲哭無淚啊……

差不多此時R先通知tonya爹車子被我們開走了,
tonya爹把臉盆那些逃難行李箱塞不下的東西帶過來順便先跟R換手,
讓他回家收拾細軟、吃個早餐、打電話幫自己和tonya請假處理一些瑣事再回來換手。

待產期間除了陣痛之外最討厭的是護士會威脅產婦說要自己想辦法小便,不然就要裝尿管。
tonya完全不想經歷這個不愉快的人生第一次,所以就算不想還是要努力辦到,
孰料還是得經歷另一個不愉快的人生第一次:用便盆在床上如廁。
而且更囧的是因為不能下床還要老公拿便盆、幫忙換產褥墊。
tonya深感有了小孩的夫妻還要維持浪漫真的很困難的原因其實就出在這裡吧……
第二件最機車的事情是明明很痛可是護士說不可以叫,不然等下會沒力氣生之類的,
喵的就已經很痛了還不能喊痛,哪有這麼沒天理的事情啊?!

根據tonya完全不可靠的模糊印象,大概到了九點多進度是一指,十一點左右是一指半,
內診後大量破水,到十二點終於開到兩指半可以打無痛分娩了,噢耶!!!
不管人家怎麼說不好但tonya覺得萬一分娩時痛到沒力生最後還要剖腹,
兩種產痛都蒐集到那可冤枉了,所以一開始就說要打無痛分娩。

所以十二點半麻醉師和護士就來打無痛了,打了第一針下去tonya就覺得茫酥酥昏沉沉解脫了快要成仙啦!
正開心地要睡著時,護士跑進來內診,大叫:不要再打了!她開四指半了!我要把她推進去生了!

瞎密?!待產室頓時炸開亂成一團,不過已經打了第一針開始恍神的tonya完全搞不清楚狀況,以下都是R的轉述。
護士根本沒在管的,只負責打開待產室另一道連著產房的門然後把東西收拾收拾就把tonya推進產房,
留下手上拿著一針剛調好的止痛劑的麻醉師留在現場呆問:那現在是怎樣?藥調好了但是沒打進去是要收費嗎?

一團混亂中護士問要不要進去,R本來想臨陣脫逃的,
卻被啥都沒聽到只聽到重點的tonya咬牙切齒地說:他、要、進、去。
於是R就被拖進產房穿上隔離衣一同迎接小恐龍降落。

其實進產房之前tonya就已經恍神了,護士一直叫tonya要用力推,但tonya當時已經覺得雙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前三、四次用力都功虧一簣,後來有個護士跳上產檯幫忙推肚子,tonya迷迷糊糊中聽到護士說每次都只差一點點,
最後一次就咬牙拚命用力,小恐龍就這樣被擠出來了。

小恐龍一出來小小聲該了兩聲,後來不管護士怎麼弄她就是不肯再該該了。
(本來爸媽還慶幸生了個秀氣的女兒,後來時間和事實證明根本不是這麼回事,小恐龍不是叫假的啊!)

tonya看到一個全身白白濕濕黏黏的小寶寶被護士抓去洗澡,但是一直被護士擋到所以沒清楚看到小寶寶的正面,
等小寶寶洗好包好tonya滿心期待第一次親密接觸的時候,
護士卻說小寶寶嘴唇有點白怕缺氧要直接送去嬰兒房觀察,
tonya很哀怨地說:我都還沒有看到我女兒……
護士才把小恐龍抱來給tonya啾一下~
(是嘴對嘴唷!所以把拔和以後的臭男人都輸啦,小恐龍的初吻一出生就被媽媽tonya啾走啦,哇哈哈哈哈~)

 

 

by小恐龍(現更名為女王)都吃過一歲生日蛋糕在blog現在才寫到出生效率實在有夠差的tonya

 

 

創作者介紹

channel tonya

tony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加菲貓兒
  • 哈哈哈~
    原來大家經歷都差不多耶!
    我就是真的沒辦法,只好用尿管了~
    用便盆那一段真的超痛苦~~~~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