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今天是愚人節&夜間施工是違法的!!!

下午趁天氣好去淡水拿修好的傘,順便在老街和河邊散散步。
特別的事情發生在今天晚上睡覺後,每次醒來要上廁所或翻身,都會發現小恐龍在拚命用力地亂拱。
有一次最誇張,tonya是痛醒的,肚子上摸起來就是到處都一球一球硬硬的,
應該是小恐龍的大頭大屁屁小手小腳和手肘膝蓋,每個部分都在死命用力地往上往外拱,
才把tonya痛醒了,痛到tonya第一次威脅要打小恐龍的屁屁。

真的好痛喔…妹妹,妳不能幼秀一點嗎?媽媽很痛耶!

 

2012/04/03起床不能

早上起床時根本爬不起來,小恐龍坨成一球硬硬的壓在tonya腹部上方,
不管想要左翻還是右翻起床都被卡住,根本爬不起來,最後只得叫R上來幫忙。

看來除了半夜翻身困難的狀態之外,看來又要增加早上起床不能的症頭了。

 

2012/04/05 開始傳說中的水腫

晚上坐在沙發上休息,tonya突然福臨心至想到要看一下自己的小腿,
不看還好一看就發現小腿腫起來了,而且左腿還腫得比較厲害,
平常腳踝上明顯突起來的骨頭已經快要看不見了,小腿明顯變粗,腳踝也腫起來了。

看來懷孕後期的症狀正在一個接一個報到啊…

 

2012/04/08 麟山鼻吹海風

眼看著小恐龍降落程序啟動的日子一天天逼近,tonya對於被抓進小人監的怨念和害怕也日益加深,
所以吵著說要出一趟比較遠的門走走,當作產前最後的放風吧。

其實也沒什麼地方可去,畢竟車子搭久了也會不舒服,最後就決定去麟山鼻吹吹海風好了。
早上十一點左右出發,沿著淡金公路慢慢開,開到三芝原本想吃以前小時候常吃的麵店結果沒開,
只得在街上隨便選一家生意看來不錯的麵店解決午餐。

吃完午餐往麟山鼻推進,tonya妹貼心準備了看風景要配的零食,於是沿路找便利商店要買飲料,
結果一路開到石門才找到兩家便利商店,真是有夠遠,早知道就在三芝先買了…

買好飲料回頭前往麟山鼻,天氣有點陰,不過來玩的人還是挺多的,沙灘上有好多大人帶小孩來放風。
一行四人在海邊吹海風看風景哈拉打屁吃零食,R趁機補眠打瞌睡,
另外三個人tonya、tonya妹和終於妹夫的Y都在看前面沙灘上兩個可怕的小男生表演。

前面沙灘上有一家子四個大人帶著兩個大概四、五歲的小男生,大人都坐在野餐墊上看海,
兩個小男生在他們背後玩沙子。

沙灘很大片,但兩個身穿長袖長褲的小男生專挑沙子被搞髒(不知道是不是油污)的那條黑黑的地帶坐在上面玩,以"能將最多沙子往自己身上抹"為最高指導原則。
除了在沙灘上面蹭、躺、滾之外,還不忘偶爾到前方的海水窪裡面把手腳搞濕然後再趁隙喝一點海水。

看了一陣子以後,Y說他們不知道啥時會開始玩那種把人埋沙裡的遊戲。
話才講完十幾分鐘,果然開始了...被埋的那隻還嫌埋人的動作不夠快,
除了拿沙往自己身上抹之外,還抓沙子起來往領口裡面倒。
幹完這檔事之後,就跑去跟他媽說:媽,我裡面的衣服也沾到沙了耶!

種種可怕的行徑全部看在R的眼裡,tonya不禁暗暗替小恐龍擔心,
不知道R看了以後,小恐龍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到海邊玩沙啊?

 

2012/04/14 35W+產檢:小恐龍2,935g,頭圍正常36W+,肚圍破表38W+

產檢前tonya已經做好要挨醫師罵的心理準備了,雖然很努力控制飲食,
但偶爾破例貪嘴偷吃幾口違禁品還是免不了的,站上體重計57.6kg,比上次多了800g,忐忑啊忐忑。
tonya已經預計這次小恐龍應該會突破三千公克大關,沒想到自己也胖得比較快,唉…

產前最後一次上衛教課,也領了生產須知、待產包清單和生產用入院資料一帶回去填,
正式進入降落準備程序的壓力就跟著這堆東西來了…好可怕啊~

這次產檢也做了自費的B型鏈球菌篩檢,950大洋,吳醫師順便內診,
說胎頭已經很下面了,但子宮頸還沒開,tonya骨盆大小算正常,自然產沒問題。
以預產期5月13推算,37週後生產都算正常,所以小恐龍4月24日以後降落都還OK。
大限將至的感覺第二波啊!!!不要再一波湊成長江三疊浪吧?!

接著就去照高層次超音波。頭圍正常,但是照到肚子,超音波師就說這是個超級小胖子,
肚圍已經破表了,意思就是儀器已經快沒辦法容納量測小恐龍的肚圍了…挖咧…
小恐龍還差一點才36W,但肚圍已經突破38W的進度了…

tonya戰戰兢兢地把超音波照片交給吳醫師,吳醫師沒說什麼,tonya心想這是已經放棄的意思嗎?
tonya只好硬著頭皮自己問小恐龍這麼大隻,自然產會不會有問題?
tonya的高度近視會不會造成眼壓過高是網膜剝離?
吳醫師說tonya骨盆大小還OK,應該還好,至於眼壓的問題,倒是沒有人為了這個緣故剖腹產的。

好吧,目前看來就只能硬著頭皮自己把小恐龍生出來了,雖然tonya真的很剉…

 

 

by吶喊著"好吧,再兩篇!在兩篇小恐龍終於可以出生了"的ton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