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台兒診所高層次超音波22w1d
本來誤以為高層次超音波是那種3D、4D照紀念用的,所以沒打算要照,結果問了幾個前輩才發現這不是照好玩的,是真的有用的啊啊啊~結果12/30做完產檢打電話要預約時,才赫然發現預約已經滿到三月去了,最後還是拜託陳叔叔的女兒幫忙才安插進去的。

一早還沒吃早餐就先出發囉,把車子借停在tonya妹的辦公室,接著才去找早餐吃。機車人不想吃漢堡王,巷子裡只看到唯一一家餐店,當然只有這個選項啦。

吃完早餐準時到診所報到,候診區都是一對一對爸媽,媽媽肚子大小不一,頗有趣的場面。等候約半小時後終於叫了tonya的名字。

一開始先內診量宮底長度,所以爸爸不能進去,不過很快兩分鐘搞定,宮底長度正常,接著就開始做真正的高層次超音波,爸爸這時候就可以進來看啦。做超音波的專門診所比較貼心的小地方是照超音波用的凝膠有加熱,不會有那種一坨冷冷的膠水黏到肚子上的感覺,診間裡也開了暖氣,所以不太冷。

小恐龍還是維持她最喜歡的Orz姿勢,就先照了脊椎、腿骨,然後好像又量了頭圍跟肚圍吧,量到肚圍時超音波檢查師說:這個小胖子,肚子好大。tonya第一反應是瞄了機車人的肚子一眼,心裡的OS是:這可不能怪我啊~

接著照了小恐龍的手掌、腳掌(超迷你好可愛~)、手臂、大腦…一堆器官,tonya也搞不清楚了,但小恐龍堅持要維持Orz的姿勢,不管tonya怎麼拍肚子、檢查師用掃描頭搖晃她都沒用。半個多小時後tonya開始不舒服,先是腿虛軟無力,接著手也覺得無力,全身開始冒冷汗、眼冒金星、頭很暈。檢查師說那先休息一下,待會再繼續。

坐起來以後tonya才覺得暈眩的症狀好轉了,上了洗手間,大概又等了十幾分鐘吧,又進診間繼續第二回合。第二回合開始沒多久,醫生就來接手了,照了大概十幾分鐘後tonya又開始暈眩,只得再度喊停。這次暫停大概又等了十幾分鐘,再來第三回合,這次不只暈眩還開始宮縮,而且小恐龍也還是不肯動。最後醫生說:你們先去吃個午餐再回來吧。

tonya和機車人去晴光市場吃了切仔麵當午餐,吃完午餐又回診所再戰第四回合。這次小恐龍終於動了,醫生也抓緊機會速戰速決,tonya中途一度說不舒服,側躺休息一會兒之後繼續照,終於照完了,此時已經接近兩點…Orz…

照完以後到諮詢室,由諮詢師跟我們講解今天照的結果。大致都正常,就是小恐龍肚子大了點,腎盂有一點腫,下次產檢要追蹤。

離開診所已經兩點半,機車人說那還是照原訂計畫去看電影吧!於是就跑去國賓微風看了懷孕後的第一場電影福爾摩斯2。機車人非常糟,從頭睡到尾,只有華生的狗出場時才醒著…果然福爾摩斯這種快節奏又需要一點專注力的電影實在不適合機車人觀賞啊!電影演完他也睡飽了…

 

 

 2012/01/13 產檢


因為有點感染的狀況,今天又去婦科報到了,順便帶了高層次超音波的報告給嚴醫師看。嚴醫師說小恐龍的肚子不算很大啦,不用擔心,腎盂腫的問題很多小朋友都有,追蹤就好。

雖然這次應該是最後一次為了生產準備來診所了,但俗辣的tonya還是沒辦法對嚴醫師招認要轉去馬偕產檢和生產啊~
從懷孕初期的不順利,嚴醫師幫了很多忙,也適時給予很多的安慰和鼓勵,這對容易操心的tonya而言是很重要的,每次看完醫生都有種放心的感覺。希望轉去馬偕也能一切順利啊。

 

 

 

2012/01/17媽媽教室 

這次媽媽教室是要上拉梅茲呼吸法,不過拉梅茲真的講很少,也沒給什麼資料,倒是腦波弱的機車人又被催眠當場訂了兩罐媽媽奶粉…Orz…

唯一的收穫應該是拿到一罐免費的嬰兒奶粉,可以拿來當小恐龍的備用糧食(萬一主要糧食來源tonya供應不足/及的話)。

 

 

 

 2012/01/21產檢:羊水過多?!

這是第一次轉到淡水馬偕產檢,想說掛了38號應該可以晚晚去,不過機車人很性急,十點出頭就出發散步過去了。到了產科果然人滿為患啊,連坐的位置都沒有。

才報到就被護士叫去驗尿,驗完本來要先去量血壓,但又臨時被叫去上衛教課,因為初期的沒上過,就連上初期和中期兩堂課,護士講了一堆,tonya是不曉得自己能記得多少啦…上完衛教課量了血壓,才坐下來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輪到tonya看診了,還真是忙碌啊!帶的兩本小說到現在都還沒碰過。

吳醫師問了一些狀況,tonya把高層次超音波的報告給醫生看了,也問了小恐龍肚子是不是真的太大的問題,是不是要做妊娠糖尿的檢查?吳醫師說其實還好,也沒有超出太多,下次產檢再檢查就好。

因為tonya還是有點感染的問題,所以做完內診後直接做產檢的超音波。醫生量了小恐龍的頭圍和肚子,說以目前的生長進度來說還好,但是tonya的羊水太多了,還是今天就先喝糖水做妊娠糖尿的檢查好了。

產檢完畢下樓去批價,人真的超多啊,號碼差了快一百號,等了半個多小時才繳了錢可以去檢驗科。到了檢驗科,tonya拿到一個裝了葡萄糖粉的塑膠瓶,被交代要加300ml的水後15分鐘內喝完,然後從喝第一口開始計時滿一小時去抽血,期間不可以上廁所也不可以喝水。

tonya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媽媽的經驗分享,說糖水很甜超噁心,有的媽媽還吐了,但是吐了還得重喝…所以對這項檢查tonya還真是戒慎恐懼啊!不過這個糖水的甜度對喜歡甜食的tonya而言是還好,就很像甜過頭的剉冰水,除了份量太多之外倒還能忍耐,唯一擔心的是甜度太高又會引發胃食道逆流。

等待的一個小時,tonya和機車人就在檢驗科的等候椅上打瞌睡,睡醒了也可以抽血了。總計這次產檢tonya和機車人在醫院待了快四小時,一整個好累啊!

 

 

 

 2012/01/22~29 過年就是不知死活的狂吃

雖然被警告了羊水過多,但當時根本不曉得羊水過多會怎樣的tonya一整個不知死活,過年期間還是照樣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有啥吃啥,尤其今年肚子大了取得家事豁免權,過年期間即使回婆家也是照三餐餵養外還外加各式零食,完全不知孕婦體重控制為何物啊~

當然禁忌食物會避免,但是阿婆煮的各種美味食物當然不能放過啊!紅燒肉就不知吃了多少下肚,苗栗眾親友自家種的蔬菜、自家做的各種過年應景食品當然一點都沒少吃,外加各種糖果糕餅零食,一整個就是幸福的高峰啊啊啊~

ET過年期間也回來了,到處吃吃喝喝更是不可避免的,過年期間的吃真是一整個失控到…嗯…無話可說的程度。只能說無知真是幸福的啊,因為過完年後馬上就要遭報應了…

 

 

 

by覺得再不更新等小恐龍報到恐怕再也沒機會更新的ton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