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這則新聞真是太妙了,
妙到tonya不惜背負貼新聞混充blog文章的惡名而非貼不可!

是說tonya以前常常看到小說或電影裡面有鸚鵡出口成髒的橋段, <--timing很重要!
而且這種"天賦異稟"的鸚鵡通常都有個同樣出口成髒的水手主人當學習對象,
啊~~~tonya好想知道這隻鸚鵡的前任主人是誰啊~~~


英鸚鵡出口成髒 還教壞同類

更新日期:2008/04/08 21:00

英國一隻鸚鵡愛講髒話,不但自己講,還教壞主人另外兩隻鸚鵡,整天三隻鳥嘴髒話連篇,主人被牠們搞到快發瘋了。

中新網報導,這隻叫巴尼的鸚鵡是一隻漂亮的金剛鸚鵡,一身金黃跟天藍兩色羽毛,今年只有七歲,牠的罵人輝煌紀錄包括罵過一位女市長、一個教區牧師以及兩名警官。巴尼的主人是野生動物保護區負責人,但是巴尼的罵人功是從前任主人那裡學來的。

巴尼愛講粗話也就罷了,要命的是牠還帶壞了主人養的另外兩隻鸚鵡,這兩隻五歲的非洲灰鸚鵡「山姆」和「查理」原本都是清純小生,但是牠們跟巴尼平時待在同一個籠子堙A每當主人不注意,巴尼就開始給自己兩個學生上課。四下無人,沒有開罵對象時,三隻鳥就開始對罵。

鸚鵡專家表示,鸚鵡只會重複牠聽過的話,話裡到底什麼意思可是一點都不懂,牠們大聲說話的目的只是希望引起主人關注。不過在這個案例裡比較特殊的是,「山姆」和「查理」兩隻鸚鵡不是模倣人類的語言,而是模倣另外一隻鸚鵡說的話。


原來的新聞網址: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08/1/wwj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nya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